本報駐滄州記者 代晴
  新春馬年,對於河間孟祥磊夫婦來說,格外溫暖。住在河間首批廉租房裡,看著牆上懸掛的婚紗照,孟祥磊幸福地說:“漂泊這麼多年,現在我們終於有家了。”
  終於不用再到處搬家
  河間殘疾小伙孟祥磊自強不息的精神感動了眾多觀眾和讀者,他和妻子施琦的愛情故事更是令人感嘆。由於孟祥磊患上尿毒症,生活剛見起色的夫婦倆陷入經濟上的困境。為了掙錢治病,兩人開始了“流浪歌手”的生涯,靠街頭賣唱維持高昂的透析費用。
  雖然2013年有很多的不如意,但最讓孟祥磊夫婦感到欣慰的是,期盼了多年的廉租房終於下來了。“去年12月份拿到鑰匙,不到半個月我們就搬家了,真的是迫不及待。”孟祥磊說。回想這麼多年的打拼,讓孟祥磊印象最深刻也最怵頭的就是搬家,這些年他已經搬家六七次了。“因為總是搬家,我和施琦連件像樣的傢具也沒買過,拍的婚紗照也一直沒拆封。”
  隨著河間首批竣工的廉租房安居苑小區公開搖號分配,像孟祥磊這樣的334戶貧困家庭終於如願搬進新房,有了屬於自己的家。“我住13層,有電梯很方便。屋子雖然不大,但是陽光好、空氣好,我覺得特別幸福。”孟祥磊說。
  愛心網友送來年夜飯
  孟祥磊搬家那天,來自河間、任丘的愛心網友們紛紛趕來幫忙,場面熱鬧極了。“我們搬進來一個多月了,怎麼收拾都收拾不夠,整天想著怎麼把這個50平米的小家佈置得更溫馨一些。”孟祥磊說,他和施琦在新家不光掛上了心愛的婚紗照,還買來壁紙裝飾了一面電視牆,電器、傢具也都是兩人精挑細選的。“雖然買不起昂貴的裝飾品,但我們用心裝點每一處空間,有家的感覺真好。”
  知道孟祥磊兩口子身體不方便,為了讓兩人過個年味十足的春節,河間網友“太師少保”和另外一名愛心群成員,大年三十當天給兩人送去了年夜飯。“太師少保”說,施琦是東北人,那裡吃年夜飯比較講究,不光吃餃子,晚上還要擺一大桌子菜,群里一位東北的愛心網友特意燉好排骨和魚,要為他倆送去。“當時正好我媽包好了餃子,我便煮好餃子一道送去了。”“太師少保”說。
  在新家裡,吃著愛心網友們送來的年夜飯,孟祥磊很感動,他說這麼多年多虧了大家的幫助,才讓他一步步堅持到現在。這幾天,閑不住的孟祥磊和施琦又開始準備到外地演出,這次他們打算去青島,由於天氣降溫,兩人都凍病了。“等天再暖和點,我們就出發。一齣去唱歌,我就什麼都忘了。”孟祥磊哼唱著正在練習的新歌,言語中充滿了希望。
  (原標題:河間孟祥磊夫婦廉租房裡過春節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j93yjf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